《731》看完了,我个人认为,拍摄这种题材的电影,导演的镜头应该是悲天悯人的,有没有对生命的尊重和关怀那是一目了然的,这部电影是完全没有。
有的人要说了现实就这么残酷敌人就这么残忍,事实是如此,但镜头对同胞有没有悲悯观众是能感知到的。《731》导演给人的感觉就是他要猎奇他要吸睛,甚至电影很多镜头完全是cult片的拍法,什么断臂喷血,让人密恐的虫子老鼠,还有一些屎尿屁的段落,全程让人感觉导演太恶趣味了,完全在消费苦难。我就不信这个历史事件除了这种拍法就没别的拍法了。
另外就是感觉导演完全不懂电影语言,不会写台词,酷爱慢镜头,是酷爱。
另外再补充一点,导演对于血腥场面的表现,对于日本人生活空间的呈现,几段艺妓的戏服化道配乐,完全能看出来导演平时可没少研究。
拿了这题材不好好拍才是对历史没有敬畏,对生命没有尊重,对不起先烈,对不起祖国,对不起人民!
731票房一天3亿了,你看看,盆满钵满了属于是。
发布于 江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