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梦依稀笑逝川
25-09-18 23:35 微博认证:财经观察官 财经博主

预制菜现在主要销售给B端,但B端除了食物链最末端的外卖小店坦然卖预制菜以外,其他稍微有点档次的店,都是犹抱琵琶半遮面,用了预制菜,也不敢大方承认。

为啥呢?

你承认了,消费者会觉得你不应该卖这么贵。

我还不如自己用微波炉打,为啥要你过手一遍呢?会产生不值得这个价的感觉。

所以,当预制菜普遍被接受之后,我感觉会诞生这样一个业态:

预制菜厂家也不想被小店赚一道手,与其让你们卖,不如我自己卖。

在城市把网点布好,直接绕过中间商,送外卖。

口号就是:没有中间商赚差价。

对消费者来说,反正小店都是预制菜,为啥不直接从厂家买呢?

而且我是直接面向C端的厂,光明正大,质量保障,小店预制菜不知从哪个作坊买的。怎么比?

当这个巨头出现后,小店要生存,还得突出自己现炒现做的优势。否则,为啥不直接在厂家买?

发布于 四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