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我赚点钱买个猫吧
25-09-19 11:29 微博认证:科技博主

其实以你们的水平,做股票,只需要知道某某概念,里面有谁在做就行。
比如这次的DUV送测。
简单了解一下什么叫送测,之后还要干什么。
如果通过验证,开始下订单量产,直到投产后,对于本公司,以及客户公司,都有什么意义。
就明白市场为什么会拉某些公司。
然后顺着这些公司,去挖上下游“同步”需要更新迭代的产业。
比如可能需要相关的300mm晶片……比如需要更新CVD……比如需要配套的掩膜板……再比如可能可以代工更先进soc、mcu等等等等。相应的上游、下游,就都挖出来了。
然后叠加我说的,长期逻辑短期不一定发酵,也不会具体影响某一天的走势,就做个记录,等待异动。让市场最聪明的资金去帮你验证相关的“业务”落地了没有。
比如当年的瑞芯的AioT……先送测,再流片debug调试,再送测……然后下单……然后规模化量产……然后放量……
然后,用Ai工具和天眼,去查相关的公司。
为什么科技难,因为对于老百姓,壁垒太高,连专业名词都搞不懂。
所以我早在21年就告诉你们,把所有公司,哪怕只研究半导体也行,的业务搞清楚,关联摸清楚。不用懂,摸清楚就行。二级市场投机其实就是连连看。
你得先知道主力资金在干嘛,才能知道逻辑是真的假的,才敢买,才敢拿,才能胸有成竹的破5减,控股吃,阳线加。
而不是每天看着图在那画线算命。

发布于 山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