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亿路人的家_
25-09-20 18:19 微博认证:超话主持人(1亿路人的家超话)

1253
本科时候,我几乎不敢和山东同学讲话。
毕业之后,我几乎不敢和山东同学说一句话。
当然,并不是这位山东同学人不好。
而且我深切的意识到我们之间的阶级横沟,无话可讲。

因为志愿填报意外来到本科学校的山东同学,家有玉米,喝的阿水大杯茶是无需代言的大牌子。
我是十八线小城市出身的小镇错题家,陪我入学的只有落伍又土气的行李。

山东同学的选择是“回青岛还是回济南”;
而我的选择是“考不上研的话,该怎么办”。

山东同学烦恼的是饺子吃哪家;
我焦虑的是要不要先找个兼职补贴生活。

偶尔在宿舍会听到山东同学和其他室友的谈话,还是会不由自主的羡慕。

有一次做了一个梦,梦到自己坐上了开去济南的高铁。
梦中有人把我叫醒,我打开流量发现没有信号。

我从开始就知道,我们不是一路人。
不管山东同学再怎么折腾,都在我这一辈子奋斗的遥远终点站。
参考文献:
[1]本科时候,我几乎不敢和北京同学说话
[2]本科时候,我几乎不敢和河北同学说话
[3]本科时候,我几乎不敢和四川同学说话
[4]本科时候,我几乎不敢和湖南同学说话
[5]本科时候,我几乎不敢和江苏同学说话

发布于 山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