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人不要老是拔罐。很多人感觉累了,就认为是湿气重,就到中医馆或者养生店里拔罐,说排一下湿气,偶尔去去可以,经常去就难免出现拔罐后更加的乏力,甚至是出现胃口差头晕想吐等。其实拔罐,也是调(diao)气血外面走,本身就气血不足的,拔罐后就出现不适头晕,人更虚的情况,其实跟用发散药是一样的,所以人虚不能发散,你想排寒可以选择运动晒太阳等,慢慢来比较合适
还有刮痧一样的,都是调(diao)气血往外走的,最好不要老是去做,当然身体强壮的人就无所谓了,这就如同感冒,强壮的人吃几次退烧(如安乃近,退烧止痛)都没事,而身体差的人,吃一次还好,再吃一次就腰痛起不来床。人没有虚到那种程度,是无法理解我讲的话,更不能理解我开的方子,一样是鼻炎流鼻水,她说桂枝汤加白芷就能缓解,而你吃后就加重?因为你没有足够的阳气去推寒外出了,既然推不动,就先自保,养兵蓄锐。等到有朝一日,身体强大时,自然寒也就不见,才明白中医讲的四个字“虚寒内生”,就是人阳气虚(身体差)的时候,寒自然就出现了,所以不要老是埋怨外面,强大自己才是唯一出路。所以我经常跟人家讲:多温热少寒凉,才是养生之道。
这就是教大家少生病的道理,没有好身体,你拿什么去賺銭?没有好身体,有机会也抓不住,健康才是革命的本钱。
方中讲到中药,请在医生指导下使用
#中医##刮痧##拔罐##中医知识普及#
发布于 广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