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坦丁
25-09-22 21:15

晚饭吃了几只野蜜蜂和蛹,炒过,我把它们拌在米饭里,配着鲜笋和豆腐。原本不想吃晚饭的,太阳落山时去散步,散步回来的路上捡到一些从树上掉落的核桃,我用石头砸开,吃了核桃仁,这一吃却勾起了食欲。午饭唐望他们还在的时候还有煎过的蝉,他们还叫它“摇头虫”,说活着的时候爱摇头,我没吃,黑乎乎的好大个,吓人。唐望说:不吃这个算你白来。我心说都来了好几次了,这还是头次吃了虫(蜜蜂和蛹),可以了吧。中午乘太阳好晒了被子被单,他走的时候嘱咐我要把卧室的门关好,要不蛇会进来。后来我收被子的时候才发现门拴坏了,那蛇要是来,用尖尖脑袋一划拉门就开了,这瞬间我好像有一点点怕。但前年冬天来不也是这样吗?那时冷,每晚我去散步捡回一些干柴,搭着这里的木头烧火,一个人烤火看星星,有时喝点酒,那时很平静,内心常常涌出喜悦。现在又不怕了。

发布于 云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