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次应该是继23年的不知道什么名字的台风之后
第一次让全省都要加强防范的超强台风
第一次看到全广东停运高铁
第一次看到在风平浪静大晴天的周一提前两天停课
第一次看到用巨灾来形容可能会发生的情况
上一次停工是18年 那会还在客路
怀揣一份刚毕业的热情 抱着台笔记本回了家
在台风天里哼哧哼哧的确认着订单
时间一晃来到25年 已经是就职八年的老油条了
已经是一个台风黄色预警都要和hr争论不能算迟到的刺头了 但是我们亲爱的广深依然在周边沿海城市全都实行五停的时候撑着不发布任何关于停工的通知
以前的我会很气愤 好像哪里不合法规了就必须要到个说法一样 但现在好像心平气和了很多
用最peace的情绪去提出自己的需求
前两天晚上偶然刷到大洋彼岸那边突然宣布的h1b签证政策
在数十个帖子里 我从不知道这是个什么签证
到理解 到跟着别人一起在体验极速回美的经历
可能晚一个航班 晚一分钟入关都要支付巨额费用
有刚落地还没见到家里人就又飞走了的
有当伴娘当一半落跑的
有在度假潜水后发现政策大变但由于18小时内不能坐飞机选择躺平的
有带上改衣师傅跟着跑到登机口的
种种抓马程度 如果发生在我身上可能真的嘎巴一下就崩溃了
然后就觉得 人真的渺小
因为在可掌控之外的东西真的太多了
我们真的没有时间也没有精力去浪费在无用的事情上
所以当能拥有那些快乐开心而又自由瞬间的时候
就尽情享受吧!
珍贵的瞬间之所以珍贵 可能是因为我们需要用很多很多个普通的日子 才能置换出这些屈指可数的宝贵节点
那么~
就希望明后天的天气不要太糟糕 晚安
发布于 广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