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和挥霍是同一件事情”这话大家都听过吧[淡淡的]
哎,每次见到这句话对我都是反复拷打,深可见骨。
大概在十年前(怎么一追忆就十年起步了),我去日本旅游时试穿了一个牛仔裤品牌,每一条都是一千三~五百左右,在当时这个价真的很贵呀。上身之后我那腿啊!又长!又直!犹如能入云端的天梯啊!简直像是超模的装备!!于是我就买了两条。
满心欢喜地带回家,收了起来,不想糟蹋着穿,这么完美的牛仔裤,我一定要等到重大场合穿!!……
……那么后来的结局,大家肯定也想到了。
这之后的所谓重大场合,要么不合适、要么我觉得也不够重大,然后……然后我……一直在发胖……持续发胖……比当时胖了十几二十斤,我以前是一条人干。这裤子,我穿不下了。
十年了,它还带着吊牌,展开来看,能看见非常清晰的被折叠痕迹。
前些天我收拾东西时看见了它,我把它套在自己的胳膊上大笑……现在我只有胳膊能穿上它……然后把它再度叠起来,收进了一个我闲置的行李箱里,踩着楼梯,放在了衣柜顶上方——我心里知道,放在这里,意味着它将永不见天日了。
……不然呢?那又能怎?
当时就应该穿着它在大街小巷走猫步的啊,让咖啡洒在上面、让积水飞溅裤脚,应该给它穿个够本的啊,一直穿到我感觉肚子好紧为止啊。
#微博跨域计划# #情绪碎碎念#
发布于 上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