瘦不了的中医肥猫
25-09-24 20:04 微博认证:广州固生堂互联网医院 中医科 医生

昨天一个本地的西医来复诊

主诉就是精力不足,胸闷气弱,大便溏稀,反酸胀气灼烧干有时盗汗后背及脖子易长痘及出汗等,我辨证为脾肾两虚。上半年先吃颗粒剂,反映太难吃,我就给他做了膏方

一料次完了,效果不错,各方面都有改善特别是精力改善最明显,所以又来找我再开膏方

问及工作情况,告诉我在我们当地三甲西医院工作,是全科医生。因为家离得远,每天六点就要起床,一天三个小时在路上。每四天值个大夜班,全科是什么病人都收,没的挑

还在考博,已经考上了在职博士,为了以后的职称。因为对中医比较感兴趣,另外也想以后能在社区干,这样不要值夜班轻松些,而在社区干那中医就比较有优势

所以还报了卫健委搞的西学中,一年九千块钱,自费。不属于继续教育,是纯粹自掏腰包

我问他有多少报的,他说他们那个班有六七十人,每次都能来五六十人,都是自费,都是我们当地的西医

他们这种学出来后可以考中西结合执医,这样跟中医执业医就没啥区别了,中医师能干的他们都能干,也是给自己多条出路吧

现在中医的现状就是这样,城里人想出来城外人想进去,非中医的一个个摩拳擦掌的要冲进去抢块肉。[哈哈][哈哈]

发布于 安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