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acherGwen
25-09-26 07:34 微博认证:教育博主

为什么我不盲目追求原版娃、入章、过PET、FCE?

因为即使你和娃花了大量时间,最终入章了,也过了各种考试,到了学校走中高考,一样要研究语法题、练完形填空。确实比完全没鸡的娃好一些,但没好到初高中六年都不需要上英语课了、每次考试都满分。

而这个“好一些”,其实不走原版路线也完全可以做到。坚持每天三篇阅读和有效听力输入即可。节省时间不说,达到的效果是一样的。空出的时间运动或者学学数学、语文、培养个兴趣爱好,要更好。

为什么? 你的输入能力确实已经超越中高考水平了,但基础知识和细节还不够。而中高考是面向大多数非原版娃所做的筛选,并不会考那么高深。说到底,你的优势没能发挥出来。

所以大多数理智的原版娃家长,是冲着孩子出国准备的。对他们来说,数理化和语文历史政治远没有英语重要。

跟风的家长要考虑清楚,你是否也想走出国路线?花大量时间鸡英语,而忽略了国内教学体系下更重要的理科科目,这个代价是否值得?

发布于 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