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有很多姐妹问我满意的辅食怎么做
我一般都是在小🍠看到我觉得不错的食谱转发给阿姨
或者是我自己脑子想个啥花样 比如啥和啥搭配啊啥的 然后给阿姨转述 她就能做出来
其实小孩的饭不难 无非就是样式花哨一些 调料淡一些或者不加
只要是会做饭且用心的人 看着教程都能搞定
每天的食材搭配 我喜欢按照我自己的想法来
所以我会给阿姨写早中晚三餐食谱 她照着做就行
虽然阿姨有跟我提过让我只写主要的 其余她来安排 但是我还是比较想自己把握餐食营养搭配 毕竟只有妈妈自己才最懂孩子 而且我有我的育儿观 我也会随时观察孩子的饮食状态 看他喜欢什么不喜欢什么 有没有吃多消化不良之类 以便我随时调整他的菜谱
至于蔬菜肉的种类 我就比较佛系了 我一直觉得孩子最终是要融入到家庭生活的 尽可能不让他的辅食成为家庭的负担 所以我们家买菜时就是市场上随便买 前一晚我会根据冰箱的食材 去写他第二天的菜谱 基本上和大人的蔬菜是共享的 比如今天给他做豆腐丸子 那剩下的豆腐 就直接给大人做成红烧豆腐 这样不仅每天都可以吃新鲜菜 阿姨做饭时也方便备餐 不加重负担
肉的话 我一般在盒马买 我觉得品质比较好 因为我家阿姨和我妈都不太吃肉 所以肉类基本就给满意单独买了
大概就这样~
发布于 陕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