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次驱车回湖北探亲(往返两千多公里),全新ES8聊聊我的真实感受:
1、车内是真的大,感觉就是一个移动的一居室,我儿子比较小,只有8个多月,全程十几个小时,没有出现剧烈的反抗情绪,因为车内的空间比较大,压抑感就会减轻很多,这是之前的轿车和5座车,没有办法给到的,然后冰箱里面放满了奶,儿子要喝奶的时候直接从里面拿出来非常方便(恒温45度),我记得之前没有冰箱的时候,需要临时泡奶,开车的时候又会有晃动,其实不太方便,现在这个冰箱全电动听家人使唤,电动开合,谁用谁知道!
2、副驾没人坐,大家都不愿意坐副驾,都想跑着去第2排,冰箱,彩电,大沙发,体验确实好!而且我老婆跟我丈母娘有时候会去第3排坐着,因为有时候第2排坐累了,就想活动一下移动一下,我为什么说是一个移动的一居室,就是这个意思,经验证第3排不晕车!而且,也不吵[作揖]
3、补能体验,我在前面的内容已经发过了,全程换电,当然现在还有一个问题,就是一些换电站还没有配备电池,这个略有遗憾,再等几个月吧,这个问题肯定会解决,官方也进行了400元的家电补贴的补偿,再说了,这车是可以充电的,别忘了[允悲]
4、大车的缺点是什么?我认为停车的时候是一个缺点,其次走那种特别窄的路的时候会是一个缺点,但是呢,这种场景占整个使用的比例是非常小的,绝大多数时候我们都是在宽敞的大路上行驶,但是大车带来的优势是非常多的,就像我前面说到的超大的空间,全家人的欢乐,为什么中国人喜欢大车,是有原因的;
5、这一次前备箱以及后备箱的下层空间给我们帮了一个巨大的忙!!!我之前就表达过一个观点,对于6座的suv而言,前备箱就是雪中送炭。6座suv有没有大的前备箱以及后备箱下层空间它的体验一个天一个地!如果没有前备箱,我这个儿童安全座椅直接就把后备箱给占的差不多了,当然还有两个箱子,我没有拍出来,但是我想告诉大家的是特别能装!当你带上家人,然后呢,能够把所有的行李都能够带齐的时候,这种满足感只有这种超大前备箱的suv才能够给你!
6、我们老家其实现在也没什么人住了,这一次纯粹回家探亲,所以老家的娱乐设施啊,各个方面都不是很齐, ES8就会充当我们临时的影音娱乐室,可以看剧看电影,还有杜比全景声的体验,我跟我老婆晚上就会去车里面看个电影,小孩呢有家人照顾,老家嘛,大家都知道,车就直接停在家门口,所以呢,我们随时可以进进出出,并不像在城市里面,想进车内,还得下电梯到地库,有一个比较长的距离;
不足:我觉得还是要说一些不足的点的,若批评不允许,夸奖将毫无意义;
1、软件还是存在少许bug,比如说头枕音响,昨天突然就不响了,我还以为坏了,但是重启之后又恢复正常了,这种小的bug呢,还存在1~2个,但整体上来讲是可以接受的一个范围;
2、二排座椅的一键躺倒或者说一键恢复记忆的按钮还存在一些不合理的点,这个我没办法详细的描述,你用了之后就明白了,我觉得这个呢应该也是后期软件可以更新的;
有人可能会说,你半天就挑了两个不痛不痒的点?
唉,我也想,我确实还没咋找出来,不能硬说吧[允悲][允悲]
总体来讲,瑕不掩瑜,相比NT2.0上市那会软件BUG多的问题,Cedar软件的完整度以及体验,可以说非常完整了,硬挑也能挑毛病,整体很好,暂时还没出现第一批车质量不稳定的情况,待我验证#蔚来[超话]##蔚来es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