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到抖音上35岁的未婚女性讲单身的职场艰难,30岁不结婚人在说面对家人社会的压力…我恍惚有一种错觉:社会在退步吗?二十年前的我在职场没面临过单身带来的困扰,家人还是社会那里也没有压力。是因为当时上海的包容环境?还是经济上行期大家都很快乐,环境的压力会很小?社会在发展,怎么越发展,年轻人越发不能按照自己的意愿生活?中登老登们能不能不要油腻,无论作为家长领导同事或不想干的人,别摆着老脸对年轻说三道四。有些你不理解的东西不是不合理,是你没见识。
发布于 四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