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营养师
25-09-30 21:10 微博认证:健康博主 头条文章作者

空气炸锅版的欧包,
咱也跟风试了一把,
果然是手残党都可以搞定。

我用的是网上最流行的方子,稍微改良了一下:

250克高筋粉,3克酵母,一个鸡蛋,170克牛奶,5克糖,一丢丢盐提味,然后就是黑芝麻和各种干果。

全程不用揉面,就是用把铲子拌均匀,醒发(水合)半小时,手沾水兜两圈面团,再过半小时,再兜两圈,半小时倒出来面团,多撒点干粉,因为很稀,稍微排气整形,直接放空气炸锅,差不多1.5倍大小。

160度20分钟,然后翻面还是160度10分钟,就可以出炉了,开烤可才想起忘了在表面撒干粉,也忘了划口子,好像也没啥影响。

放到不烫手了,再切,就是这种美丽诱人的切面。好松软的口感,外皮酥脆,超有弹性,5克糖也就是供酵母的养料,吃不出甜味。完全不放糖的话,可能会有点酸味,5克我是完全能接受的。

没有放任何油,就是牛奶和鸡蛋里那点脂肪,效果竟然这么赞,经过两次水合,口感真的太妙了。这段时间做馒头的热情减了一点,这种简单的健康面包,倒是可以多搞搞,姐妹们有好的方子,也可以分享给我[鲜花][666][太开心]#芙蓉营养小课堂##减肥[超话]##全民营养提升计划# http://t.cn/AX7NGt3V

发布于 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