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血这个事,是利他的,对自己没什么好处的,说献血有益健康都是扯淡,把人当猴子耍嘛,如果献血真的有利于健康,大自然就会进化成男人每个月也会出点血,但实际不是这样。所以,说献血有益健康这个说法站不住脚。
我们鼓励大家无偿献血,要告诉大家这是高尚行为,是利他的,对自己没什么损伤,可能短期有点不舒服,但长期影响没有,这是客观事实。损伤自己一丢丢,帮人大大的,这是基本事实。你爱发点小礼品慰问一下也可以,放半天假也可以。
但如果人家明确说只献血200毫升,你硬是摁住人家抽400毫升,那只能说,活该没有人献血,因为是你自己作死,你自己猪油蒙心。
一般身强体健并且有一定身材实力的人,献血400可能问题不大,如果是小个子女生,一抽就是400可能就晕倒了,这样子的事情要杜绝。普通人也不要被道德绑架。
发布于 广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