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地新郎跳桥的事情,我也看到了
大喜的日子,结果变成了丧事
还是那句话要过日子的话双方价值观必须相同,不要指望过去那种花钱买个媳妇,以为对方就能认命。不可能了,现在的社会已经矛盾十分尖锐了。
我在福建这边可以给大家讲个事啊
就是大家可能不知道当年国民党带到台湾有一批劳动力叫荣民。
这帮人就是一帮奴隶。什么意思呢?就是在那边干活又要防止被渗透,不允许他们结婚,都是老光棍。
有钱的时候呢,这帮老光棍要想养老,有个女人过日子怎么办呢?
买,以一种形式去买。这个我不能讲的太透彻。我换个说法,你猜那个伪政府的移民局为什么要在陆配转正的时候要各种各样的刁难?
因为买来的女人,用的差不多了就可以退了。
这在过去很长一段时间,是成立的。
现在再跑到大陆来,一个台湾老光棍,说想买一个女人回去养老,有可能吗?而且还有半路退货?
不但不可能,而且台湾有专门的诈骗组织,就像越南逃跑新娘那样。把荣民的最后一分钱都给榨干净。
所以我对民间这种朴素的以为花点钱就可以找个女人过日子。这种想法我也不想批判,我也不想去批评,没有必要。人教人教不会,事教人一遍就会。甚至要搞到家破人亡,出人命了。大家才会发现哦,确实不能这样干了。
结婚本身就是一种很慎重的融资行为。
你来我往,你初一我十五,上次我把老婆落到服务区,这次老婆把我落到服务区。这个家能不能过?能过的,有办法,先混到高速路口打个顺风车接着赶路,不能过的话一拍两散[摊手]就这样
可现在的问题是,结婚没有门槛,过不下去了还不让离婚。这就比较[摊手]
而在过去长久以来,农村里面对女性的歧视,和客观上的对出生婴儿性别的人为干预(我很克制的用干预这两个字,可你们都知道这个干预意味着什么),只会造成地方的婚姻环境进一步恶化。大家也不要光讲对女的怎么样,对男的也一样,谁都逃不掉。
我还记得在2025年春节的时候,互联网上有个消息,有一个农村家庭,女孩回来。从下午2点到下午4点,仅仅两个小时,这家人不得不把大门关闭。为什么呢?因为一口气来了很多人,上门说媒的,媒婆带一个人进门200块钱,这一下午两个小时,这些媒婆赚疯了。
坦白的说,我不觉得这是好事,但是如果人们的旧有观念不进行改变,那么后面的日子肯定会更加麻烦。
这里不得不说,我在福建农村,近15年来说,福建农村女性受教育程度确实是得到尊重的,我是亲眼看着过来。这点我还是感到很自豪的。
最后我对跳桥的新郎表示沉痛哀悼,这个婚不结也罢,没有必要这样,活着比什么都好。我当年也被人逼到要跳楼的地步,救下我的就是我们家公子嘛。
所以这次在服务区把我落下来,我一点埋怨都没有。真的,我写到现在我一点埋怨都没有。明天我们要上高速了。肯定要在服务区逗留,我肯定不会做什么的,放心好了立此为证,绝对不会有落下谁的
真的,相信我
发布于 福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