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河也快撑不住了啊……9月的《PNAS》上说:恒河目前正面临1300年来最严重的干旱。
印美高校联合研究团队根据树木年轮数据、历史记录和现代水文模型,重建了过去1300年恒河水流量波动,结果是:最近近三十年来恒河流量的下降,相较于16世纪有记录以来最严重的干旱,都还要严重76%。
中间有一节关系原因的推断,认为恒河流量取决于季风强度,而人类活动导致的印度洋变暖与季风减弱密切相关。而且有个问题:目前多个气候模型都未能准确预测目前这个程度的干旱。
情况挺严峻,但论文内容之外好笑的是:我翻了翻廖廖无几的相关讨论,不知道是鬼子还是阿三,先将原因归结于中国修水坝,下面有人反驳之后,开始长篇大论说这是三峡大坝造成的。真是完全没想到的转进方向。行吧,你们高兴就好。
发布于 四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