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的身体底子不错,又比较怕公立医院人多,在怀孕初期就选择了在和睦家进行产检和生产的套餐。
整个孕期比较顺利,除了糖耐没过和帆状胎盘之外,没有遇到其他的问题。产检的时候一直都是郭小燕大夫支持的,这个过程中郭老师给了比较多的贴心指导。
临产的时候,一直比较纠结到底是顺还是剖。结果到了37周,小朋友自己从头位变成了横位,直接帮我做了选择,只能剖了。
定了38+5的时候进行剖宫产。整体的剖宫产的疼痛管理是比较好的:
1. 备皮,疼痛指数0星
2. 插滞留针,这个其实必想象的疼,我自己觉得有2星
3. 麻醉:1星,打麻醉其实过程还挺快,感觉不到什么痛感。特别是麻醉之后,很快下半身就没有感觉了
4. 手术过程:整个过程能感觉到医生的触碰,但感觉不到疼。唯一的痛感是小朋友出来前,医生要压肚子把她压出来
5. 术后:会定时给止疼药,所以压肚子什么的都还好。比较疼的是下床的时候,因为会牵扯到伤口,伤口疼感觉是避免不了的,但也可以忍,大概有个2-3星的痛感吧。
整体而言,对于我这个怕痛星人来说,还是比较顺利和友好的了
发布于 北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