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成东
25-10-07 16:18 微博认证:电商战略分析师 科技博主 微博原创视频博主

如果大学毕业没多久,企业有机会外派到非洲的机会,请问东哥去不去?
去,当然去,有实力外派员工的就不会是小企业。
外派人员薪酬加各项费用,一年三十万打底,在非洲当地能招三四十个老黑,苦力活用你不划算。所以外派一般都是技术岗和管理岗,比如管钱管项目。只有通过项目才能过历练自己,快速提升。积累经验,未来有机会派其它地区做老大,收入能上一个大台阶。
语言技能和管理外国人经验只有在实践中积累经验,这会成为职场的竞争优势。中国企业全球化是大趋势,急需各种全球化人才。
关于安全问题,绝大多数情况下,企业也不会把你派往非常不安全的区域。在非洲大街上手机被抢被偷的概率绝对比在法国意大利西班牙概率低。当然并不意味着你不需要谨慎,全球安全性能超过中国的没几个。有绑架极端个案,一般针对老板(被盯上了),内外勾结。一切都有概率,就如前几天在澳洲徒步旅行,都能低温冻死了三个中国人。君子不立于危墙之下,晚上别浪,太危险的地区就别去了。
有没有具体案例?我之前投资的一个项目创始人,就是大学毕业加入华为,没多长时间就派去尼日利亚拓荒了,后来又去印度,东南亚和澳洲,分管区域业务。人生经历丰富,结识很多朋友,也赚取了非常可观的收入,打拼了几年就在深圳买了两套房。
但他二十年前去尼日利亚拓荒,那个时候的阿布贾首都机场还是土跑道,每天伴随着枪声醒来。排除个别国家,现在非洲的整体安全性,其实是比以前要好一些。#东哥笔记#

发布于 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