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哞妈说美高系列#一些杂七杂八的问题。
1.去美高读寄宿高中好,还是走读高中好?
看有没有家长陪读。不陪,那就读寄宿高中,陪,就走读高中。也有寄宿+陪读这种搭配的,不过我觉得没必要,孩子都住学校了,陪个啥呀,搞不懂。
寄宿学校录取学生数量比较少,录取条件比较苛刻,我前面的说的高中指的都是寄宿高中,身边的也都是去寄宿高中群体。走读学校录取学生比较容易,对英语要求比较低。走读学校如果家长不陪,就得找寄宿家庭,这是个麻烦事,基本每年一换。
2.什么家长适合陪读?
底线是会开车,没车没法生活。在此基础上,如果能辅导孩子学业就更好了。如果会做饭,那就更更好了。如果不会开车,老实点呆家里吧。不过美国没有陪读签证,这点自己做功课。
3.孩子八申九,九申九,九申十,还是十申十?
最常见的是八申九和九申九,九申九最稳妥,特别是晚熟的男孩。九申十非学霸级别不要尝试,三月姐家的MIT儿子就是九申十。十申十,有这样的孩子,不过是因为孩子没有规划,走哪儿算哪儿,比较冒险。其他的任何申11年级的,还是留国内升学吧,不要折腾了。出国读书不仅仅是应付学业,还有乱七八糟一堆生活上的问题,11年级来不及。12年级任何高中都不收新学生了,如果收,基本都是比较差的学校。
4.美高的花费?
寄宿学校大头是学费+机票费。学费以学校官网为准,别的网站都滞后,基本每年都在涨价。除了这两块大头,其他丰俭由人。走读学校不会比寄宿学校便宜,寄宿学校还好估算,上走读学校恐怕更多。
暂时想到这么多,有事留言,不要私信。[奶牛猫]
美高申请系列完结。[手指比心]
发布于 江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