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su先森
25-10-10 02:18

今天和一个刚刚结婚两周的当地年轻小伙子聊天,谈到了他们的婚礼风俗。
他告诉我,他结婚总共花了10k 。包含婚礼和宴请。婚礼就简约的那种,请个乐队,去教堂宣誓,然后一起吃饭,完事。宴请就在一个酒店,亲朋好友过来。他们夫妻俩收份子钱收了50k。他们的婚车我见过很多次,都是很多破的旧的前面或者门把手系个白色的蕾丝花球(他们这边一般家庭用车也很破了,能一直开到烂。)也没有什么成排同规格的高档车的这种的排面讲究。
他问我中国结婚怎么样。我说了一下大概的过程和花费(主要是婚礼的仪式,彩礼的费用,买房买车等等)他很惊讶。说我们这种行为是在买老婆。
我问他,你们结婚对女生和对方家庭一点不表示吗?
他伸出两只手掌,一高一矮,说,这高的代表男人。矮的是女人。

发布于 塞尔维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