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见过很多冬天在地铁口扶梯旁露着手夹着烟冻得发抖还要抽的男人;我见过很多一口烟闷很久一定要等人路过才吐的男人;我见过很多下雨天专门找躲雨点收伞开抽的男人;我见过很多走路抽一路,到斑马线前停下来的时候就会捏着烟不抽的男人……
所以很多人痛骂烟男、说烟男没素质是没有二手烟害人的意识的时候我并不认同。
大家把烟男想得太好了,他们恰恰是因为知道二手烟毒,才故意让别人吸二手烟的。不然你根本解释不了我前面观察到的那些行为。
我甚至觉得烟男在他们被骂无意识害人的帖子评论区里揣着明白装糊涂说自己不是故意的时候,完全是把这种互动当成一种play。
本质上跟讨一个说不出脏话、恼羞成怒穷尽毕生所学也只攒出个“笨蛋”的文明女人骂、并把它yy成一种调情没什么区别。
永远不要对烟男抱有愧疚,觉得自己恶意揣测了他们,因为他们真是故意的。
你的愧疚也是他们的养料,他们还会觉得爱反思的你愧疚地多吸点吧,这样他就少吸点。
1518wjx
发布于 新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