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几点简单的看法。
1.别把突发事件定义为,你判断失误、操作有问题,这不是你我认知可预见的问题,你参与投资的过程中还会遇上N个突发事件,马后炮论调没有任何意义,随遇而安。
(这条给在突发事件发生前有操作的朋友)
2.在美股上涨时,我问过大家,是否还有美基,有的朋友走了,有的继续跟我等待过山车,我说过两者区别,前者是提前落袋为安,后者是投入更多后再后续落袋,可以把后者理解为延迟满足。
3.无论什么时候,都要预留好现金应对还可能更极端的情况,现金比例是最受你掌控的抗风险屏障。
4.突发的下跌,往往会有一定的波段空间,能抓住多少,得看和我们现行策略的契合度高不高,这个只能后续经历过后再复盘,才能清楚。
5.我没有一点“大跌等一天”或者“首跌多观望”的纠结和想法,交易策略到一条,就执行一条,无论场内网格、还是场外、还是组合。
6.在你漫长的投资岁月中,回首看当初,当时的那点波澜,其实不算什么大不了的事。
至于导致美股的下跌原因,各位可以看看资讯端,都能看到,我就不转发赘述了。#a股##美股#
发布于 重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