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高校明确校内机动车1月内超速两次即拉黑#【#多所高校强调校内机动车限速#:有的明确一个月内超速两次即“拉黑”】近期,国内多所高校相继发出通告,要求加强校内机动车通行管理。
广西财经学院保卫工作部10月10日在校园内机动车限速行驶的相关通告中称,相思湖校区校园内所有道路(含教学区、生活区、运动区及校内支路等)机动车行驶速度不得超过25公里/小时,明秀校区、武鸣校区校园内所有道路机动车行驶速度不得超过20公里/小时。在上下课高峰时段(7:40-8:40、11:30-13:00、17:00-18:00)及校园内举办大型活动期间,机动车需减速慢行,遇行人或非机动车时应主动停车让行,确保通行安全。
一个自然月内,累计超速达2次的机动车,将被列入“校园交通违规黑名单”,自列入黑名单之日起,不予准许进入校园。同时,学校将通报驾驶人所在部门(教职工)或所属学院(学生),由所在部门(学院)核实情况后,提交书面情况说明(需部门领导签字并加盖部门公章,说明违规原因、整改措施及后续承诺),经学校保卫工作部(处)审核通过后,方可解除黑名单限制。
江西农业大学保卫处10月8日通告称,机动车辆通过校园门岗时,应主动减速,不得快速或尾随强行通过,须礼让行人及非机动车,时速控制在5公里/小时以下。机动车辆进入校园后,应按交通标识有序行驶,时速不得超过30公里/小时。
西安石油大学保卫部也在10月8日发出相关通知称,校内车辆限速20公里/小时,严禁超速、超载、酒驾、逆行及行驶中接打电话。人行密集区域主动避让。
此外,10月11日,湖北第二师范学院宣布启用校园机动车测速系统,校园内车辆限速30公里/小时(含30公里/小时)。http://t.cn/AXzpLUN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