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超话]# 昨天下班的晚霞对比今天一整天的阴雨绵绵[无聊]
昨晚同事办满月酒的餐馆不大
就楼上三四五层 每层三个包间(两小一大)大的可容纳一个大桌 一个小桌
我们单位去的人还挺多
我和某两位同事都觉得昨天晚上吃的饭菜觉得很好吃
要么是太久没吃席 要么就是下班饿了 怎么吃都觉得好吃[允悲]
我们这传统酒席上必点的菜:荔浦芋头扣肉夹、白切鸡、烧鸭、明虾🍤、黄豆焖猪脚、豆腐圆、鱼,其他的就是点几盘素菜、一份肉汤,大概也是十几个菜一桌。
但是最难做得好吃的就是白切鸡。首先鸡要选好。广西白切鸡的核心吃感是皮爽肉滑,外皮紧实弹脆不油腻,鸡肉鲜嫩多汁无柴感,整体清淡却能凸显鸡肉本身的鲜甜。
吃时搭配蘸料是灵魂,经典的姜蓉、沙姜蘸料能精准提鲜,既不会掩盖鸡肉本味,又能通过辛辣感平衡口感,让每一口都清爽不腻。
希望大家有机会都到广西来尝尝[嘻嘻]#美食分享##我的美食日记#
发布于 广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