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床中医
25-10-16 08:25 微博认证:健康博主

为什么不发医案和中医小妙招

昨天看有些评论说看平时的言论不像『正经中医』,那『正经中医』应该就是发发医案医论、中医科普小妙招吧?

这是一个比较有意思的话题

『正经中医』们的出发点各不相同,不评说。讲讲我个人为什么不喜欢发

中医的理论是知识性与思维性的合一。知识以量的多少言,可以积累;思维以境界的高低言,重在顿悟

思维与知识的关系,就像珍珠与链环的关系。部分爱好者孜孜不倦收集零碎妙招,而缺少了串起来的珍珠链子

每天都能发的,只能是碎片知识,大家翻翻书就能得到。现阶段我的医案都是对前人的拙劣模仿,自己看了都害羞

而思维提升,我天赋一般,不能一天顿悟八回,更加没素材发出来了

所以作为不正经的中医,不喜欢发=菜没有能力发,我只能跟大家唠唠家常,凑凑热闹

故取名『离床中医』

以上是我瞎编的,是先有微博ID再有整个言论基调[吃瓜][吃瓜][吃瓜]

#国医的精诚力量#

发布于 广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