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禾禾
25-10-16 18:42 微博认证:情感博主 微博原创视频博主

昨天去婚宴开酒,有朋友不太理解:为什么摆酒席还要外请倒酒人员。
这里面有几个道道,我来给您八一八。

一般来说,要主人家要求,才会派人去的,因为这也是成本。
有些饮料品牌,会提供这种服务的,以此为卖点,宴席如果用他的饮料,可以免费派人去帮忙开酒倒酒。
据说十一国庆期间,人手根本不够,都请不到人(早知道国庆我还能去赚几百块)。

哪种宴席需要这种服务呢?
就是在村里自己家摆酒,或者是一般般小酒店的酒席。

规格比较高的餐饮店,服务员人手是充足的,也有能力保证酒席的服务质量,而且好的酒店,服务人员是肯定会为主人家节约酒水的,不会乱开酒,给主人家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但是一般的餐饮,服务员是不管这个的,甚至还会偷酒。
怎么偷酒呢?拼命开酒,倒进小扎壶,最后喝不完就收走,甚至整瓶拿走。这种情况会有的,主人家那天一般很忙,根本不会注意这些。

如果主人家请人去倒酒,就有专人管理酒水了,一者是缓解服务人员人手不足,二者避免餐饮内部人员动酒水。
(我昨天就是这种情况,我也亲眼看见有服务员,把半扎白酒收走倒进自带的瓶子里了。)

还有一种酒席,在村子里自摆,这种就是纯人手不足了,反正是免费的,不用白不用。

所以就是这样,我知道这两年大酒店的宴席生意其实并不好,为啥呢?贵呗!村里吃得更好更划算。
所以我觉得,如果我愿意,搞不好我可以经常有活儿干!天天去酒席开酒,倒酒,扫瓶盖。

#黄子韬徐艺洋婚礼# 昨天今天都是结婚的好日子,今天也有许多婚宴,祝他们永远幸福!

发布于 广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