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Ruirui瑞瑞
25-10-18 12:30 微博认证:女性成长博主

🦋一些Rui的新审美思考与见解:

1️⃣我以前有个误区,觉得大部分人应该都是戴美瞳会比不戴更好看的,但是观察久了发现有一个问题,就是这个观点并不完全对,有几类人确实需要好好考虑美瞳,不然戴了比不戴更难看:

1.凸眼不要再考虑大直径美瞳,尤其配合立体度比较低的眉骨、鼻梁时更要避免
凸眼本身在视觉上很容易叫人一眼注意到【比较突出】的眼泡,大直径美瞳在视觉上会把瞳孔存在感提高,显得仿佛更靠前;如果不幸眉骨也比较低,大直径美瞳则更加突兀,眼球显得更加突出,彻底破坏面部和谐度
(不好直接放素人图,但最简单的想象一下kpop是不是总把比较矮的放前面,个子高的放后面,以求达到视觉平衡,不懂看cortis,1米9的马丁站在前面时候真的太显眼太像巨人了,放在后面反而显得整体身高比较和谐,对不起了烤蹄子)
相应的,如果只是单纯瞳孔比较小,眼白多,那就随便用大直径;眉骨比较高、鼻部发育好山根高的凸眼也可以当我没说

2.淡颜小瞳孔尽量不要用无锁边浅色美瞳,这类配置加上这类美瞳,妆容浓了淡了都会比较奇怪,浓了只有眼睛无神容易显得近视/淡了面部无重点

许多淡颜面部立体度不算好,硬修骨相很难修出来,所以很依赖色彩,太淡的色彩会丧失比较重要的皮相美,也很难一眼抓人,不要为了美瞳放弃这点;

2️⃣还有一个思路是邪修,就是阔面脸的鼻梁修容可以减少甚至放弃,尤其是山根部位

我自己鼻梁就不高,山根也很低,长期化妆悟到的是硬是去修时太考验手法,就算能化到极度干净时,进入到光线比较暗的室内还是不可避免会显得妆面有点脏,人无法在平面上创造不考虑角度的立体构造;还有就是修太多了显老;

还有一个就是阔面脸硬去修盒鼻或者小翘鼻,会把视觉重点全部拉到鼻子这一块,再加上高光真的很满,过满和小的鼻子更容易叫人意识到除了“完美”的此处剩下的脸占地面积有多大
也许你反驳我说其他地方配合一起画大了,但是我还是那句话,太大太满就会显脏和廉价,比如众所周知的“慢脚妆”就是此类妆面的代表,每个地方都扩大上色了,但成果就是与好看无关;

正确做法是克制鼻梁乃至鼻头修容,少量缓解粉底过白带来的平面即可,山根轻微带过,眼窝眉骨下方少量多次叠加修容,鼻头看不到明确的“骨”就放弃,一点高光混合轻微收缩色腮红就好

保持亚洲脸五官量感平衡,强调单独五官之美即可,眼睛美浓眼妆,嘴巴美上颜色勾轮廓,适当拉长眉尾眼尾;上眼角腮红(最好是比较浓重的颜色)。

以上。

发布于 上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