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今天就下雪了#
今年进入十月份以来,北京的气温一直都比较低。我忍着没穿秋裤,就是不想承认自己年纪大,怕冷了。前两天实在受不了,还是把秋裤穿上了。
新闻上说,今天北京下雪了,虽然是在郊区的山里,也算是北京有气象记录以来最早的一场雪吧。查了一下,北京之前最早的下雪记录是1960年10月26日。而我经历的2009年的第一场雪,竟然是有气象记录以来的第二名。
我记得是2009年11月1日,但Deep seek说我记错了,是前一天(10月31日)。为什么会记得那么清楚呢?因为那天我搬家。
来北京不到半年,我就决定买房了。虽然是面积不大的老破小,但地段好,就在大马路边上,交通便利,生活设施齐全。那时正好是北京房价的低谷,对外地人也不限购,一平米才一万出头。尽管如此,我仍然掏空了所有积蓄,还贷了点款。
那是我在北京的第一套房。搬家也没多少东西,毕竟来北京还不到半年。从我租的房子到新买的房子,只要横跨两条大马路,几百米远,那点东西拎在手里、扛在肩上,三五趟就完事了。
那天我只穿了个薄薄的外套,一团团的雪落在我的头上和衣服上,我不觉得冷,却有点懵。北京的雪来得这么早?我已经决定留在北京了吗?像做梦一样。
如今,我在北京已经度过了十几个冬天,也见过北京各处的雪景。北京的雪和家乡的雪很不一样,内心的感受也完全不同。但现在我的家乡已经难得下雪了,只能在记忆里去回味。 http://t.cn/R34ZtK1
发布于 北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