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37年10月19日这一天,日军飞机几次来袭。#魏特琳日记# 写道:“凌晨2时—4时,我们是在防空洞中度过的。从温暖的被褥中爬出,躲进寒冷的防空洞中是多么困难啊!终于响起了空袭解除警报。我们回到宿舍。我刚要睡着,警报又响了,我们又一次起床、穿衣、进防空洞。这一次,我们在那里只呆了一小时,警报就解除了。我到办公室,刚开始工作,那可怕的警报又响了起来。很快我们就听见了轰炸声,又在那个飞机场……我们刚吃完午饭,大约在12时15分,警报第四次响了起来。这次我们去了中央楼的地下室。爆炸声很响,似乎就在附近。到2时,空袭警报解除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