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了法棍,家人说吃起来跟盒马卖的一样。我说盒马一小根法棍要9.9,我随便做三根成本大概几毛。
而且没有任何复杂的步骤也不用揉面,只是稍微需要一些等待时间。如果有一个空闲的周末就非常适合,看剧的间隙就可以做好。
烤的时候可香了,最近正好天冷,面粉自带的香味烘得整个屋子都是,很幸福。
做法:350g高筋粉,5g盐,2g酵母,228g水揉成团。
静置30分钟后简单折叠、摔打,然后发酵1小时。
1小时后,面团撒粉倒出,分三份团圆,盖上布松弛30分钟。
把面团搓长条放在油纸上,像图二那样隔开,再发酵30分钟。
时间到,烤箱230℃烤25分钟。前10分钟可以盖一张油纸,喷点水,防止上色过重。10分钟后撤掉油纸。
我爱做面食是因为真的很难失败,而且需要操作的时间很短。面粉跟水会自动形成链式结构,只要等待足够时间,就能获得图四那样松软湿润的内部气孔,这是懒人专属魔法。
上班族也可以前一天晚上做到倒数第二步,然后放冷藏隔夜发酵,第二天直接拿出来烤。据说冷藏的版本风味更佳。 http://t.cn/AXzSwLYb
发布于 上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