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紫晚上好,如果能投稿的话请帮我码一下头像,谢谢🙏 我想问问大家,家庭条件不好怎么开导自己接受父母早早躺平。
我是农村独生女,家庭条件普普通通,不算很差但也不是很好,妈妈在一家小糕点厂里上班,有买保险但是因为工作清闲工资就很低,以后养老金估计也就一两千一个月,爸爸是干工地的,只有农村医保,我大学毕业在家二战,回家二战的时候我就和妈妈说我以后读研不会再要家里供我,我可以贷款加兼职还有奖学金覆盖掉我三年的读研费用,并且我计划考完试就立马租房找工作,不管什么工作都先干着,考不上研我就在职考公,不会再待在家里啃老,
我的本意是让父母不必在我身上再花钱,而是趁着这几年存点养老钱,但是我爸妈就认为以后不用供我读书了,没压力了,我爸就打算今年干完手上的活就回家不干了,
对于这个决定我其实一点都不支持,因为我们家远远还没到那种可以早早躺平的条件,我爸现在干工地是和一个小老板一起干,老板负责投标,我爸负责工地上的大大小小的事情,平时自己也会承包一些小活干,总体收入还算不错,但是确实很辛苦,经常省内省外的跑,我爸是在我高中的时候开始干这行的,那个时候他意识到我成绩好考的上大学要花钱,不然在此之前我爸基本都是待在家里闲着不工作,大学这几年学费生活费都是父母给我出的,我们家的生活条件也好了一些,但是到了我毕业后觉得家里可以开始多攒点钱了,生活有了点盼头,我爸突然说不干了,让我觉得难以接受,
一方面我觉得爸爸确实很辛苦,不做就不做了,我要是不支持他显的我好没良心,一方面我又觉得现在明明有存钱的机会为什么不把握住,再多干两年以后养老也会有保障一些,
今天我和妈妈单独聊了一下,因为我和我爸基本属于零交流,我在外面上大学我爸从来不会主动给我打电话那种,我让妈妈劝一下我爸,能干的话再坚持两年,多攒点钱,我妈说我爸的决定她干涉不了,然后就开始指责我要求太高,是不是对父母不满意,父母没有缺我吃穿就已经很好了,我为什么要逼他们不停的赚钱,
我和她解释我本意只是希望他们多给自己老了留点保障,因为我的专业是文科中的天坑,就算211出来在我们这个城市也找不到什么高薪工作,而且我现在的未来一切还是未知数,以后薪资低不说,还可能随时面临裁员,我只能保证我自己能养的活自己,没法保证我能完全负担得起父母的养老,趁现在大家都还有赚钱的能力多存点钱总不会出错,
我妈说我就是想太多,过好当下就行,家里存款够他们吃饭就行,不要追求其他的,但是我们家存款应该也不多,我妈从来不告诉我家里的存款情况,我结合家里平时的生活情况来看存款应该就几万块钱,对于现在来说够用,但对于以后没有养老金的老年生活来说肯定是远远不够的,我妈还对我说,他们只有义务养我到十八岁,十八岁以后的生活只能靠我自己,想要什么自己去挣,不要找他们要钱,
但其实我根本没想过要父母给我买车买房要以后父母继续供养我,我只希望他们能在还能赚钱的年纪多给自己留点后路,也减轻一点我以后的生活压力,起码在老了需要看病的时候不用一家人愁眉苦脸的拿不出钱,
现在我爸已经决定好了过完年就不干了,出于自我良心的谴责我根本没办法开口劝我爸爸继续干下去,备考的压力加上家里大大小小的事情真的让我觉得我的未来一片灰暗,感觉这辈子读书的时候压力大,以后工作了压力更大,一辈子就这么被压着,什么时候是个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