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卡日记:王又找了家大排档邀请我去,自从上次水口波记大排档,这是第二家邀请我去吃饭的店。但是实际上,波记之后隔了两天又邀请我去湖南邵阳小炒菜,但是当时生活费紧张我就婉拒了。这家店离我宿舍差不多一公里的距离,走过去大概15分钟。我们去得比较早,六点前就到店里了,所以店里面还没有人。在大厅选了个位置,室内装修就很有香港的感觉,反正这种暖黄色的灯光很温暖,让人食欲大开。厨房支在店外临街,到时候做菜的时候油一爆,香味就往外面飘了。我们点了两斤猪杂粥配油条,蒜蓉白贝焗粉丝,猪血煲,大肠煲,鱼肚煲,最后要了个猪油生菜。
我们来得比较早,十分钟左右就上菜了,最先上的是蒜蓉白贝。油气很足,爆得很香,一口下去,蒜香味在口中爆炸开来,白贝的肉又很鲜甜,一咬里面的汁水也爆出来,配合着蒜味,满嘴流油,满嘴喷香,很有意思。白贝的煲啫干了水分,只有满盘的油光。新鲜是这家店的招牌,给我们上的也确实是好东西。粉丝沾满蒜末,入口没有底味,都是蒜香提供味道。
接下来的几个菜,除了生菜,都陆陆续续基本上同时上了。煲很烫,吃得应接不暇。老板说给他写个好评,可以一人上一支可乐。这对我们被烫得呲牙咧嘴的时候简直是雪中送炭。大肠的油气很足,有一点点糊,洗的很干净没有腥味,而且切得很小块,很容易嚼碎;猪血的韧性很足,没有松散,里面有些许气泡,说明并不是预制菜,而且猪血煲是为数不多有汤的煲,那个汤汁咸咸的,感觉放了南乳,要是拌饭不知道该有多好吃;猪杂粥是真舍得下料,满满当当的一大碗,凉下来,说是粥,更像是一堆猪杂里面挂满了米浆,已经没有流动性了,像浆糊一样黏住了,粥的胡椒味很重在,鲜味也很足,很新鲜,但是有一说一真的贵,六十块一斤,我们点了两斤,最大头的支出就是这个。
我们五个人,王、田旭、家辉、杰桦,吃得心满意足,走不动路。杰桦:下巴好累…… http://t.cn/A68W5iJ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