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999999-
25-10-20 22:55 微博认证:校园博主

长沙下了两天的雨。
这几天在下雨、寒冷中煎熬,在不断地上训、带回中奔走,所以要赶紧记录下自己还没有这么烦躁时,撑着雨伞列队站在绵绵密密的小雨里向新校区行进时的感受。
第一片变黄的树叶落在篮球场上,落在凹凸不平的地面的积水上,撑开一汪园地,让周围的水紧紧包裹着自己。雨伞撑开的地上是暗的,树叶周围折射出的痕迹是亮的,眼前的一切是浓浓的深绿色,介于夏天和秋天之间的颜色,但是我知道,长沙的冬天要来了。
我中午吐槽着南方的雨为何如此羸弱无力,飘在伞面上敲不出一点声音,抬头看到不认识的巨大的叶子在风里晃动,这就是我来到的潇湘吗?
于是回来的路上大雨倾盆,我和旁边的女孩紧紧地抱在一起抵御措不及防的寒冷,可是雨水打湿了我左半边的衣袖。晚上室友开着电动车带我去礼堂的时候,我说你看这就是你想要的烟雨江南,此时此刻面对扑面而来的大颗的雨点我们已经无法辨认前路,只能无奈地发笑。
面对这样的大雨我心里没有一点留恋了,我不该说他绵弱,这是天公的报复。
之前看到有人说,对北方寒凉的冬天感到疼痛,那样灰蒙蒙的天空让人惆怅,但其实我很想念北方的冬天。我想念明亮又不刺眼的阳光,想念天空淡淡的蓝色,想念阳光打在身上懒洋洋的感觉。我想念嘴里呵出的热气朝着泛白的天空奔去最终与其融为一体,想念一粒雪花落在棉袄上留下的自己原本的形状,我想念在第一排抱着热乎乎的暖气水管午睡的样子,也想念在操场上朋友拿标志桶扣了我一身雪的狼狈模样。
长沙的冬天要来了,北国的冬天却已经来临许久,我连思念都有时差。
家里人已经穿上了羽绒服,而我还在为穿几层打底衫的三明治保暖法发愁,雨点打湿了鞋子裤脚甚至衣袖的时候,我在想念遥远的北国,想念遥远的时光,想念雪花落下停留在睫毛上的晶莹。

发布于 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