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午食堂新上了烤地瓜,我想起了我小时候冬天最期待的一道以地瓜为主要食材的菜——拔丝地瓜。
地瓜要先洗净,削皮,切成不大不小的滚刀块,放进油锅炸熟。
到这一步就已经很好吃了,爸爸经常会多炸一些,不然我吃一些再做拔丝地瓜就不够一盘了。
然后再熬糖稀,爸爸熬糖是有一手的,亲戚之中总有人会问爸爸这道糖怎么熬。用不用油?加多少水?用多少糖?熬到什么程度?
我在旁边听起来就是两个字——适量。熬到什么程度呢?——看感觉,别糊了就行。
这道菜,真是又好吃又好玩。爸爸做这道菜可以做到每块地瓜都均匀的裹上晶莹剔透的脆脆的糖壳,盘里还不留多余的糖稀。趁着热乎劲儿,用筷子夹起一块地瓜,站起来再举起手拉出长长的糖丝。
这个长度是我的极限,不是糖丝的极限。#兴趣创作计划美食篇##吃出花样好有意思##不可辜负的美食[超话]#
发布于 山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