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头小师妹
25-10-22 06:48 微博认证:财经博主

#鸿蒙操作系统6正式发布# 为什么做历史数据回测时,每月都能保持盈利,但实盘交易时,却总是不能有效盈利?

原因至少有以下4点。

1、实盘无法做到每个进场信号都能进场

做历史数据回测时,你是假设每个进场信号都能进场。但实盘中,由于各种原因的影响无法做到每个信号都能进场,比如因为恐惧不敢进场,又比如打板吃不到单等等。

即使是做量化交易,实盘信号和历史信号也只能做到接近。

2、实盘无法做到每笔交易都能按规则出场

做历史数据回测时,你是假设每笔交易都按规则出场。但实盘中,由于心理等原因的影响,你可能做不到每笔交易都按规则出场。

这就导致相同的交易信号在实盘和历史回测时的盈亏相差巨大,比如历史回测时还盈利个2%,但实盘却亏了2个板。

3、价格滑点的问题

历史回测中,你是假设价格没有滑点或滑点很少的,但实盘中的价格滑点比你想象的要大。

比如受2%挂单规则的限制,你本来打算在开盘时进场,但由于价格波动太快,你可能会一直吃不到,直到都快涨停了才吃到单。

4、市场环境发生改变

比如以前一些连板股票,断板时很少会直接跌停的,大多变成横盘,所以你有充足的出场时间而且亏的也不多。但现在很多连板股票,断板时是直接一字跌停的,而且是连续跌停,你连及时出场的机会都没有。

我个人认为除非你是做量化的,不然历史回测对普通散户意义不大。我们回测历史数据时,只能从大局上判断下某种交易逻辑可不可行。

我们做交易是根据交易逻辑做,而不是历史回测。只要你的交易逻辑是对的,然后你去找能容纳你交易逻辑的股票类型做就可以,即使你在这些股票上少做了几笔交易,也只是赚多赚少的问题。

比如你的交易逻辑是做换手龙头,即使少做几只龙头并不影响你盈利,只是少赚了点钱而已。

所以做交易只能做到一种模糊的正确,无法做到很精确。

其实做交易和做生意很像,都只能做到模糊的正确。比如你要开一家饭店,你可以参考以前这个地段饭店经营的情况来估算下在这里开饭店可不可行,但你不能用其它饭店以前的盈利情况来作为自己的标准,因为饭店生意好不好跟很多因素有关。

发布于 广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