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午做的新疆羊排手抓饭,味道浓郁,吃的特香,这饭俨然已经是我的拿手家常饭之一了。
做饭挺麻烦的,好在我乐于此道,亦能从中感受乐趣,上午九点多就开始备料,焯好羊排,切好洋葱胡萝卜,一切就绪,等着到点下锅。
大概十点半左右动手,热油先将皮牙子煎出香味,然后一片一片的油烹战斧羊排,再爆炒胡萝卜和洋葱后,一锅清水炖煮,只加盐就好。
煮好后倒入电饭煲,把泡好的大米覆盖羊排之上,抹平,浇汤,撒一把新疆葡萄干,齐活,盖上盖一键焖饭。
然后我就躺沙发上等待,贼猫呢,便会悄没声地凑过来,跟我一块歪着,直到饭好了开吃。
以前我也发过几次做新疆手抓饭的视频和帖子,每一次都会很神奇的不知道从哪个角落跳出来几个神人,怒斥我,说是“抓饭”!不是手抓饭!
我一直很纳闷,“手抓饭”和“抓饭”有嘛本质的区别吗,说“手抓饭”真的罪过很大吗[笑cry] http://t.cn/RtNYp8V
发布于 北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