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观]#即既旅享家#|今天来“友叔老友粉”尝鲜,第一次吃南宁特色粉。选了一份南宁老友伊面和老友碎肉切粉两款不同的粉试试味。酸笋、豆豉和的香气很浓郁,汤底里还有紫苏、西红柿、酸菜、豆芽、青菜等,还可以自己加小料和点其他素菜加在粉汤里。明厨亮灶的现炒浇头,看的到的锅气,热气腾腾。南宁伊面在酸辣汤里煮过之后,口感软中带点韧性,和常见的米粉不一样。汤底的酸笋和豆豉浓郁酸香,比较开胃。老友碎肉切粉的粉比较薄和细腻,碎肉、酸笋、豆豉和少许番茄的味道刚好,汤喝起来酸辣适中。比起南宁老友伊面的酸辣,我更爱海南伊面汤的鲜。汤底是用猪骨或海螺慢熬,清爽不厚重,伊面细软吸满鲜汁,再配上海菜、虾干,温润舒服。不管是南宁酸辣够劲的老友粉,还是海南伊面汤的鲜醇,最对味的从来不是哪一碗面。如店名一般,有老友常聚的时光,就着热汤嗦面,冬日里也带着暖光[心]。#宝藏餐厅打卡##城市巡游记##重庆[超话]#
发布于 重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