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酱外卖日记# 黄金骑士の手帐。
1为了对抗抑郁症的复发,多晒太阳多做有氧,我选择每天骑自行车送三四单外卖,实现带薪运动。模式类似于国内的众包,想做就上线,送一单赚一单钱。
2到昨天为止,累计送满了30单,从绿骑士升级为黄金骑士了,啊,感觉自己好帅气。
3日本这边很少有开汽车送餐的,大多数是用自行车和摩托车。我看了一下其他国家的骑士,澳大利亚和北美就有很多开汽车送的。
4中午写字楼商圈单子多,晚上写字楼商圈单多,深夜住宅区单子多,嘛大多数点外卖的果然还是上班族,用金钱换方便,职场赚钱职场花,一分别想带回家。
5星期一星期二单子会比较少,到了星期三就开始逐渐增多,周末到达顶峰,果然是一个战斗意志逐渐丧失的过程。
6中午大家点的基本还是正经餐食,一到深夜,什么猪背脂满满的大蒜拉面(都给我送外卖箱子熏入味了),巨大韩国炸鸡拼盘啊(腻不腻啊)就都出现了。
7前几天有送过一单,看名字是古色古香乌冬面店,找到地方发现是ジャンカラ,卡拉ok后厨做的老铺乌冬,匠人精神这一块。
8国内大多数人都住小区,但是日本几乎没有什么小区,集合住宅一般是一栋一个样儿,每栋都是不同的迷宫。
9系统是按照店铺和骑士的位置分单子的,优先分给离店近的骑士,所以会有人去快餐店门口蹲单子,日本骑士管蹲点叫地蔵る,就是化作路边常见的带着红色小围兜和帽子的那种石像。
10我这篇文章就是送完找个树荫地蔵る的时候写的,轻度的体力劳动果然能刺激人的灵感,骑车的时候简直文思泉涌,但是也只能轻度,全职干这个我可吃不消。
11日本这边对配送时长卡的并不严格,在某些模式下花的时间长了甚至还可以多赚点儿,所以我每次都仔仔细细的给餐食周边围上缓冲材料,也不违反交通规则,客人肯定也是希望我安全把饭送到的。
12我一般是在家上线等到第一单,有时候送完4单就会发现自己在家的8km外了,系统一单又一单 会像引力弹弓一样把我发射出去,回城的时候不禁哀嚎,手机爹,你又给我干到哪儿来了?
13大家最关心的收入。送30单共赚了600多块,然后因为完成了30单新手任务,还有500块的奖金,再加上两个阶梯任务奖金50块,一共赚了差不多1200块。
这个模式让人有点上瘾,每送完一单,看任务进度条前进一点点,都有种自己在当赏金猎人的感觉。
14赚的钱我买了一包200多块的草莓蛋白粉,给陪伴我六年的蓝色自行车pipi美做了一次保养,还买了很多海鱼牛肉什么的,实现了健身的正向循环。
15瘦了4斤。
16这个工作需要永住,留学签工签经管做不了的。
17也需要日语,因为有的客人的备注老细了,“角落那家没有写姓氏的一户建,请把外卖挂在门把手上,不要放在地上,走的时候记得把黑色的栅栏关上”。
你也不想吃这种一看就很龟毛的日本人的投诉吧?
18每天在美丽的街道上,在山与海之间自由的骑车,真的很开心。
绝大多数客人都很温柔友好,给人送饭会有一种强烈的被需要感,但是这份人际关系又很浅,不会被卷入不必要的烦恼,很理想。
我感觉我好多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