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遭遇交通事故,我第一反应竟然是给家属打电话,生活技能还不够全面。
所以记录下整个流程是这样的:
1.打双闪停车拍照,如果在马路上挡道拍完照赶紧停到路边或者辅路上;
2.打电话报警,说清楚是在哪个路上或者路口;
3.等交警过来处理,准备好驾照和行驶证;
4.给保险打电话,报备情况;
5.如果责任很清晰比如追尾这种现场就可以定责,如果稍微复杂点双方约定时间去交警队处理;车子还能开就可以走了,如果不能开还要给保险公司打电话申请救援;
6.去交警队处理需要驾照、行驶证、交强险电子版或者复印件、陈述材料;
7.交警定责,有疑义可以调监控看看;
8.保险公司合作的修车公司会开走定损以及修理,如果是自己全责的话双方修车都走自己保险,把对方联系电话给保险公司就好,不用你干其他的了。
发布于 江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