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郎神确诊二级髌骨脱位(有1~4级,郎属于轻微脱位),但是右边已经出现了磨损音,我听到这个确诊还是感觉天要塌了。
之前和犬舍讨论过这个问题,犬舍话里话外都是说我“喂得太好”,并且让我喂自制。可笑的是我一直都是喂的自制、冻干、罐头,最近也只是因为ALT虚高的问题才开始给一段时间狗粮。(医生要求)
实际上我查过髌骨脱位就是【先天遗传】的,当然过胖会加重恶化进程。
我之前和医生讨论过是不是因为我喂得太胖,医生给做了触诊以后说二郎神的体型其实是很健康的,并没有过胖,继续保持不发胖就行,不会影响到髌骨。
犬舍的标准一直远低于猫舍,我也不想纠结这个赔偿问题和到底是谁的责任,毕竟我并不缺钱,赔偿对于我而言没有意义。
只是现在我实在是不确定这个髌骨手术是不是真的要做,对于这个手术的结果网上一直是毁誉参半。
还是那句话,我并不是心疼钱,不管是几万还是十万二十万我都无所谓,我就是担心我一个错误的选择会让小朋友后半生很痛苦,而且在我心里如果能不手术当然还是希望不手术的,毕竟动刀子还是骨头手术任谁听了不心疼。
我和唯尔的周医生(骨科非常厉害的一位女医生)又讨论了这个问题,其实这又是一个很矛盾的问题。
1.手术当然是越早做越好,这样恢复快效果好,但是依旧是有20%的复发率。
2.二级并不算严重,后续是否恶化并不好说,个体存在差异。
3.如果后续恶化了的话,狗子长期单腿着地,有一定可能导致韧带断裂,这个风险也很大。
【所以也希望首页有过这方面经验的狗狗家长可以一起讨论一下,万分感谢!!!!!!!![老师好][老师好][老师好][老师好][老师好]】
————我是分割线————
说到犬舍的问题,我的粉丝里有一位小姐姐和我在同一个犬舍也接了柴犬,和二郎神一样有ALT虚高的问题,同时也一样有2级的髌骨脱位。
说到ALT虚高,这个问题已经困扰了我快半年了,二郎神和这位小姐姐的狗子邦邦体检都非常健康,心肝肾形态都很好,就是ALT的数值一直高居不下。
犬舍把我当成反面教材截图给她,说因为我太溺爱;同理,又把她截图给我,说她太溺爱。
(真的是好一个闭环)
当然二郎神和邦邦都有同样的问题例如打死不吃水果蔬菜这些小毛病我就不说了,但是邦邦之前小时候三个月从小姐姐腿上不慎跌到地板上直接骨折这个事情我还是震惊一万年,狗虽然骨头不如猫柔软,但是这个高度滑落地面(只是睡蒙了打个转从大腿滚下来了)就骨折也太夸张了吧。
Ps: 今天唯一的好消息就是二郎神ALT的指标终于下来了![泪][泪][泪][泪]不枉费我半年的努力[泪][泪][泪][泪]
【再次感谢首页有这个经验的家长,求分享一下经验,我和小姐姐现在都很踌躇到底要不要给狗子做手术[老师好][老师好][老师好][老师好][老师好]】#柴犬二郎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