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卫红中医师
25-10-27 11:37 微博认证:靖江靖城何卫红诊所中医医生 健康博主

难忘的一次针灸
我是个扎针只痛没酸胀感的人,我深知经络瘀堵不一般。经几年的努力,陆陆续续扎针,经络由痛转为胀疼,前几年,只是排了逐步的寒湿,双脚底一直热热的,很难激活打通。
前次天气突降温,着凉后胃不适,紧随着胆区隐痛。扎上针后,身上热乎乎,一切正常。昨天有空又扎上针,一针下去,身上很快有了感觉,胀疼的两肋松了,带脉及胆区一阵阵凉凉,右脚冷冷的,左脚热热的。过了一会儿,双腿又冷又冰,右小腿冷得疼,一会儿又感觉大腿到膝盖被太阳晒着,寒湿到了脚下,前脚掌又冷又疼,双脚冷得疼,冻得痛,双脚能出寒我好开心!排了一天的寒湿,直到双脚恢复正常,我才肯拔针。我的双脚经络终于通畅了!
拔针后,浑身轻松,喝了一碗热粥,我感觉双腿又凉了,粥喝多一点,感觉有些不舒服。医生又给我掐了个穴位,一会儿不适感影无踪。
半夜醒了两次,我感觉后背老被人顶着,松了松,翻个身又睡,又一次感觉后背被顶着,睁开眼看看,一切静悄悄。我感觉好奇怪!我想:身体排出大批的风寒湿,体内气血能量上升,应该在自我调节,自我修复。早晨醒来,我浑身乏软无力,很累很累。我以前针灸后也有这种状况,我知道只是暂时的,躺了一会儿,身体恢复正常,起床后稍活动,人浑身轻松,精气神十足!
不经历过,你永远也不知道排寒时的感觉!也不知一个扎针只痛不酸胀的人,一路经历的点点滴滴。我感觉太奇妙,特地写出来与大家分享!#桂花[超话]#
九月初六 草#微博兴趣创作计划[超话]##日常碎片plog##健康#

发布于 江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