熙88113
25-10-27 11:41

#河南师范大学[超话]# 临到毕业季,相信很多师范类学弟学妹担心找不到工作,陷入内耗会想着去私立试试水,但是以过来人的经历其实不建议。我现在签的是河南南阳某私立,签完第三方协议是5月,后来七月学校培训20天才发现来了13个人,20天的培训非常的锻炼人涉及新授课、讲评课、说课、三次演讲以及企业文化考试和专业知识考试。反正20天很充实很累,在培训期间刷了3个人,在最后一次新授课刷了2个人,真正有机会授课的是8个人,你以为你到这就轻松了嘛,不,还有开学前为期10天的培训,紧接着我们就签合同,合同2年起签,宣传的是工资5000,2000基础工资➕3000左右的课时费,免食宿。但是到签合同都变了,合同没有说具体的工资明细,(只是某对接老师说正课40一节,早读白辅晚辅20)而且岗位是教育与管理岗(这里就为后面埋坑了,没有明确说你带的是什么科目教师),2000块钱基础工资也变成1500基础工资➕500绩效,同时如果教师有不符合学校要求的学校可以单方面解约,但是如果你要离职是要交5000➕半个月违约金,住宿离学校一公里,单人间是要钱的,双人间很挤。(其实到这里我就该及时掉头的),就这样我忍着e心来教课了,我是副科教师,一个星期三节正课➕一节晚辅,带三个班,加上改卷子和监考一个月工资到手是3500左右,早晨7.50前到夜晚6点下班,但是由于都是新教师大多备课时间很长都会留到10点甚至11点,非常卷。演板内容不少于两板不然通报扣钱5r,课题与教学计划不符通报扣钱5r,教案少于四页没有写教学反思通报扣钱5r,每周听课笔记不少于两节且要找授课人签字,不符扣钱5r,课中没有堂清扣钱5r,……每天雷打不动教研一节课时间,还得准备轮着来准备教研内容,每周都要打印教学计划做各种表格,考试要轮流出卷子,甚至每周三还要培优1个小时20块钱。而且最恶心的是不稳定和内卷。分完科后会走很多学生,班级少了,文科副科在期中后刷一半的人,主科教师也有一两个教不了课(生物物理和数学可能好点),同时学校不会主动让你辞职他们简而言之,“优化”就是刚刚说的管理岗,会让你去当班主任、教务或者政教。剩下的老师也只是在剩下的半年相对稳定,因为私立学校会一批又一批的招老师,然后内卷,还有就是招应届生给学校减的shui比你在学校的两个月工资要多,所以很多私立就想的是让你干半年离职,问你们要违约金。不走的话就当廉价牛马用。当然这里的学生基础也很差,学校不顾实际要成绩要分数,让老师内卷,但是不管怎么内卷,永远会有最后一二名,淘汰的也是倒数一二名。

发布于 河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