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12320在聆听
25-10-28 09:02 微博认证: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宣传教育中心官方微博

【久置的开水可以喝吗?】
开水久置后,其中的有机物会不断被分解,进而产生亚硝酸盐。尤其是放置时间过长的开水,难免受到细菌污染,此时有机物分解速度加快,亚硝酸盐的生成量也会随之增多。饮用这类水后,亚硝酸盐会与血红蛋白结合,进而影响血液的运氧功能。
因此,久置的开水、多次煮沸的残留水、在炉灶上沸腾过久的水,其成分均已发生变化,不宜饮用。建议饮用一次烧开且存放时间未超过24小时的开水。
(来源:北京市红十字会急诊抢救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