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嘟嘟门卫
25-10-28 13:37 微博认证:动漫博主

之前不是没有这种付制品费用得无料的行为,之前在画包包上就是这样的。但授权做无料的都是画师或者主办,并且有画包包这个三方审核的。现在柔造码莫名其妙地模糊了边界,自印官图和盗图的比比皆是,而柔造也是被骂了之后才出了审核机制。

画师授权制作自己画的oc、有自印授权的ip的图我完全支持,因为有的画师和图极受人喜爱,这样能让大家拿到喜欢的图的制品的行为,我喜闻乐见。并且双手赞成这种伟大的授权自印行为,非常感谢他们的为爱发电。

但部分主催(特指书圈以及没有自印权ip的),下场分享柔造码且不报销就是擦边侵权。没有说任何主催盈利的意思,也没有说这是无盈利,因为稿图费用仍然是自己出的。而是这本身侵犯了画师的权益,即在仅有私稿权利之时,越过画师将稿件授权给别人自印,有些还不限份数。

并且,“无料”的“无”本身就是免费的意思,之前的所有无料成本都是主催承担的,为什么有了柔造码之后,就要把制品成本外包说得这么冠冕堂皇?知道有的主催不缺这点制作下印的钱,但它本质已经变味了。如果不报销制作费用,在某些人眼里就成了“购买”,“花钱自己做”,最后的处置权又该如何定义,主催又怎么保证自己的权益不会被侵害呢?

如果使用柔造码+报销成本,邮费领取人自理,这才是我觉得真正意义上的无料;如果不报销成本,就是授权自印,不等于无料,仅代表个人观点。至于会不会被h卖、倒卖,一次市场不考虑二次市场的行为,我就事论事,就讨论柔造码到底该怎么用。说到底,赚得盆满钵满的是柔造,没有人能从中获利。

发布于 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