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千层卷
#微博尝鲜计划##我的美食日记##我的宝藏食谱##寻味重阳##二狗妈妈的小厨房##二狗妈妈的小厨房[超话]#
上周一,一早到了单位,趁伙伴们都还没来上班,把周末做的好吃的放到了每个人的工位上,或是小蛋糕或是大曲奇或是桃花酥,又或是一大屋放两个吐司大家分着吃。
我们部门是两个办公地点,我们这边三十多人,另外一个地点四十多人。把这边都放好,这才踏实去收拾自己的东西,捯饬好自己的状态。
9:40,坐班车去了另一个办公地点。每个屋去转转,把好吃的分发一下,看看小伙伴们的状态如何。每个办公室和往年的这个时候都差不多,因为还没有到供暖季,但天气已凉,屋里就格外的阴冷,好多小伙伴们都穿着厚外套,蜷缩着办公。有不少小伙伴伸着手让我摸:“马姐你摸我右手,握鼠标的手比左手凉好多!”我伸手摸,可不是嘛,一个个小手都冰冰凉的。
自己的小伙伴自己心疼,人家的工作我是一点忙都帮不上,但人家冷我至少可以给买点暖宝宝吧!于是立马美团外卖下单买了130个暖宝宝,下午拿着这些暖宝宝挨屋发,还开玩笑的说:“马姐提供贴暖宝宝服务哈!”有几个女孩立马过来让我贴,我不管是贴腰还是贴肩膀,我最后想把暖宝宝贴的更结实,就一定会左手“锁喉”,右手按压,一有这个招牌动作,大家一准儿笑的直不起腰。
“马姐,桃花酥也太好吃了!酥到掉渣!” “马姐太贴心了,我刚才不在座位上,回来就看到桌上有暖宝宝!爱死你了!” “马姐,您把关心关爱具像化了!心里暖暖哒!”
………
下午回到自己的座位上,就收到了好多条微信。我的嘴角一直是上扬的,不知道情况的人一定以为我刚刚吃了好多蜂蜜。
这周一,一早到了单位,把大姐女儿从西安回民街买的烤馍放到了年纪最小的小伙伴大屋,就赶紧拆快递。打开一看,好多的暖宝宝。是的,我上周一看美团外卖买的暖宝宝太贵了,赶紧从直播间又买了好几百个,一上班就着急忙慌的坐班车给大家送去了。
前些日子整理抽屉,翻出前几年几个小伙伴送我的小卡片,其中有一个上面写着“马姐,谢谢您每周的花样投喂,每次收到的时候都觉得这个世界特别美好,工作都没那么累了!”
不少人都问过我这个问题:你不累吗?你不委屈吗?自己花钱出力的,图个啥?
讲真,“累”这个感觉一丢丢都没有过。做美食的过程、包装的过程、分发的过程都是非常享受的,尤其是收到他们反馈的那一刻,“美好”这个词汇就具像化了,真的,整个过程都是治愈且滋养的,这样的过程我怎么会累呢?
图个啥?这个问题我依旧没有想过。把自己的爱传递出去,谁会有目的性呢?那如果有目的性,分享的就不纯粹了,就不单纯了。啥也不图,就纯分享,难道不好吗?
这么多年来,有过委屈吗?我努力想了想,还真有过。曾经在和一位同事闹过一点小别扭时心里有委屈,当时紧紧扣住我的就是这个点:我对他这么好,他怎么这样对我!但现在再回想起此事,都觉得当初的思路跑偏了,我对这个人好,没有规定说这个人也必须对我好,对人好的时候就不要想着因为我对你好,你就不能对我不好。有点拗口,但我表达的意思我觉得你们是明白的,毕竟咱们都是陪伴多年的老朋友了,我这毫无文采可言的小作文你们也看了好多年了,我想说啥,我觉得你们都懂。
啥都不要去想,就简简单单的释放自己的善良与爱就好,我相信咱们给这个世界的善良也好丑恶也罢,一定就像一枝射出去的回旋箭,在空中兜了一个大圈,最终都会扎在自己身上。就像很多朋友说的,爱出者爱返,福往者福来吧!
你播下一颗温暖的种子,说不定哪天就会长出满树的花,不仅能愉悦别人,也能让自己站在花香里………
🌸🌸🌸🌸🌸🌸🌸🌸🌸🌸🌸🌸🌸🌸
今天的红豆千层卷,依旧是一款网红中式花样馒头,做法也不难,口感很不错,喜欢红豆的朋友可以试一下哟!
1.红豆馅儿我是自己做的,特意没有放油,如果您喜欢口感再润一些,那就炒制的时候放一些黄油、椰子油、玉米油都行哈!
2.做这种千层卷,红豆馅儿尽量细腻效pp果会更好,如果您喜欢颗粒感的,那就不要用破壁机打碎,电饭锅煮完就很软烂了。
3.红豆馅不要做的太干,不然后期不好往面片上铺。买的红豆馅油太大,不建议用,我做了两次效果都不太好。
4.卷之前切掉两边是没有白边,不介意就直接卷吧!
5.切段不要太宽,不然蒸完东倒西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