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梅医生您好,请问反转拍只练正负200的镜子够吗?还是说要逐渐增加度数练习呢?我们目前5岁,需要练习正负250的镜子吗?之前眼镜店让我们练习+250和-600的插片反转拍,我们练习倒是问题不大,只是想需要练习这么大的吗?医院测调节都只是练习正负200的。
答:反转拍的一边是正镜,一边是负镜。
当我们用正镜的时候,通常会选择一个固定不变的度数。因为正镜和距离有关,如果正镜的镜片度数不断调高,相当于把反转拍的使用距离给拉近了。
而负镜则不同,负镜的度数需要逐渐增加,因为它负责训练我们的调节负荷,如果始终用同一个度数的话,可能就没有训练效果了。
试想一下,如果你能举起20kg的哑铃,但总是只拿着5kg的哑铃练来练去,那还会有进步吗?
当然不会。
所以负镜也是一样的道理,如果总是用同一个度数,那就很难达到训练目的。
对于大部分孩子来说,刚开始训练时,可以选择正负200度或者250度作为起点。随着训练的深入,我们可以逐渐加强负镜的度数,最终可以把负600作为目标。#健闻登顶计划##儿童近视[超话]##近视防控[超话]#
发布于 上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