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叶子
25-10-31 09:23 微博认证:美食博主

朋友退休后闲得无聊, 突然学起烘焙,闲扯中聊了一些相关问题。

听我说的一些词还挺专业,例如“湿性发泡,干性发泡”之类,便问我是否以前学过。

我说,没错,以前我也不时做甜品吃,家里烘焙的全套工具都有,但是这几年搁置了。

为什么呢?

因为学了一些营养学知识后,发现烘焙是一件极其麻烦而又无价值的事,比种菜差远了。

各种面粉,糖,奶油,泡打粉,没有一样是健康的。唯一加进去的有营养的鸡蛋,也被打发成泡沫状,与最初的形态相差甚远。

而几经费力做出来的东西,稍不留意就会多吃,让你的血糖安静地飙升,营养价值却少得可怜。

她说,可是烘焙店的东西还卖得死贵,一付让人吃不起的样子。

我说,你大可不必羡慕。食品价格与营养价值毫不相干,只与掺入的人工价值正相关,所有深度加工的食品,都附加了人工价值在里头,当然比原材料贵啦。

她又说,可是那些烘焙出的甜点是真的好吃啊,如果戒掉的话,人生少了很多乐趣。

我笑着说,没有必要戒掉啊,过生日过节的时候可以当仪式吃一点,并不影响大方向的。

不过话说回来,自从脑海中有了健康饮食的概念后,再好吃的甜品也没以前那么香了,克制少吃变得轻而易举。

发布于 美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