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我考上研了#会想鼠。研一会被上课和科研(可能有竞赛)push,研二被科研和实习(可能有竞赛)push,研三会被找工作投简历push(这还是不延毕的好情况下)。如果读博还可以继续走一遍以上流程,还不一定好毕业。 发布于 广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