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伯爵
25-11-02 00:33 微博认证:科学科普博主

今天聊聊荷兰语的「国别研究」

案例via全世界漂(两年用掉一本护照的空中飞人):“我在比利时呆过几年。那里人也是讲荷兰语的,性格差异不大。他们很多人喜欢初次和我打交道时,就找茬,来试探你。你要是软了,以后他就骑你头上。正确的做法,就是当场怼回去。以骂对骂。最激烈的一次,鼻子都顶着我鼻子了。我也毫不示弱的顶着他。

他们心里知道自己是不占理的一方,也怕闹大了被公司调查,免不了要开除。所以一般都会主动来道歉的。以后就会对你客气的狠。

他们这种心理呢,就是种族歧视。嘴里把亚洲这里还叫“远东”,还觉得“欧洲是个花园,其它地方都是想入侵花园的丛林”(博雷利的原话),觉得黄种人软弱可欺。

因为工作性质,经常要换项目组。每换一次基本都是陌生同事,这套流程都得再走一遍,等你凭借强硬和业务能力获得所有人的尊重了,又要换到一个新的项目组了。非常影响心情,所以辞职走人了。

我觉得这就是典型的还没和中国人打过交道,对中国有软弱的刻板印象的荷兰人没事搞你一下的做法。干他就完了。

不过这个是看守内阁。过阵子上来新的内阁,又得再干一次。

没啥好办法。因为你一次只能教育一个人。而他们的媒体和基础教育一直在批量制造这种人。”

via seven2231:“荷兰队国家队是打架最多的球队之一吧,哪次大规模红牌事件没他,06世界杯淘汰赛荷兰葡萄牙搞了无数张红黄牌,10年世界杯荷兰德容亮鞋钉飞踹阿隆索胸口。”

via天边的云彩:“荷兰人有他自己的民族特点,同德国人不同,同法国人也不同。荷兰人商人居多,很会算计,过得也很精致,小资,也非常自命不凡,他们瞧不起比利时人、法国人、丹麦人,也不服德国人。有一次我们聊天的时候,无意说到荷兰语有点像德语,结果惹恼了荷兰人,原来他们这么不鸟德国人。在西方,除了美国人和英国人,他们谁都不服。对中国人那更是心里非常抵触的,只是要做生意才和气一些。但他们随时会暴露出心底的抵触。所以,跟他们打交道,还是要以实力压服,什么道义、仁义,没啥鸟用。”

via比利时IP网友(L太Leo小姐):“比利时的弗莱芒人和荷兰人是互相看不惯的。弗莱芒人其实很闭塞。以前是渔村靠比利时法国区经济存活,所以很多弗莱芒人会说法语。后来法语区重工业不行了,他们靠海做贸易发财了就开始各种diss法语区。所以不是看不起中国人,是看不起所有人[捂脸]我们儒家思想在西方受困的原因是我们太客气太迂回,荷兰人是出了名的直来直往打直球,我们也打直球就行了,他反而觉得你跟他是“一国”的。我也是吵了架反而跟他们混熟了。弗莱芒人混熟了绝对比英法虚伪来的靠谱。”

via居住在荷兰的网友(嘟嘟兔纸):“荷兰人向来做事和解决问题的套路,甚至可以说是通用流程是——第一步这么压力测试;第二步再装作第一步好像不曾存在过一样,态度放软来谈;接下来再来几个回合的讨价还价,这一步才是他们真正想干的事,这个时候才会切入正题;最后达成交易。他们对这个套路非常沾沾自喜,欺负的就是不懂这个套路的人,见多了就免疫了。”

请大家参阅。

发布于 山西